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 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 专家观点

小产品如何创造大市场?——定位赢得市场,借势营销,仲景香菇酱

日期: 2015-08-17 09:10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农民日报》(2015年08月08日06版)

  北京福来品牌营销顾问机构董事长娄向鹏

  在精准化品牌营销战略之下,仲景香菇酱从西峡香菇到新品类新品牌,从南阳走到全国,走出了一条农产品老大之路。

  河南省西峡县生态环境优越,年平均气温15.1℃,相对湿度69%,森林覆盖率76.8%,是公认的香菇生长的黄金地带。仲景大厨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新成发现,市场上没有将香菇进行深加工做成即食佐餐酱的。方便面中的酱包给了他灵感,经过3年试验,终于研制出了中国首创的发酵型香菇酱,取名为仲景香菇酱。福来将仲景香菇酱定位为“营养佐餐酱”,一刀切开了酱菜市场的两大阵营:以仲景香菇酱为代表的营养佐餐酱和老干妈为代表的非营养佐餐酱。如何把营养佐餐转化成消费语言,好吃还能看得见呢?“采蘑菇的小姑娘,就采仲景香菇酱!300粒香菇一瓶酱,21种好营养!仲景香菇酱,真香真营养!”伴随着我们熟悉的歌曲《采蘑菇的小姑娘》的旋律,仲景香菇酱一下征服了消费者芳心。河南是仲景香菇酱营销第一战场,公司与河南卫视王牌栏目《梨园春》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围绕重点终端有针对性投放户外广告。甄选一批重点卖场,投放堆头、吊旗、配备专职促销员等,将其打造成仲景香菇酱的品牌宣传阵地。2010年,仲景香菇酱上市第一年即在河南市场异常“吃香”,周边陕西、山东、河北、湖北市场也开始闻香而动,连北京、新疆、浙江等地的经销商也都蜂拥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