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县渔业科技入户春季行动启动" /> <font color="#000000">江西万安县渔业科技入户春季行动启动</font>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

江西万安县渔业科技入户春季行动启动

日期: 2007-04-09 00:00 作者: 来源:江西农业信息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万安县渔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2007年春季行动暨培训大会隆重召开。县政府及县农业局领导、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专家白遗胜研究员、长江水产研究所刘志刚工程师及有关乡(镇)分管农业的副乡(镇)长、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和养殖户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由县农业局方立义副局长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刘志刚工程师传达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7年农业科技入户工作的通知》精神。县农业局肖文锋局长回顾了全县2006年实施渔业科技入户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对技术指导员提出了“要严明纪律,心系农户,服务到家,经常深入示范户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情况,为示范户解决实际问题”的要求。他说,要通过工程示范,带动周边,辐射一大片,做大做强万安鮰鱼产业,使全县水产业产值达到农业总收入的40%以上。白遗胜研究员对万安县2006年渔业科技入户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该县通过实施科技入户工程,推动鮰鱼产业蓬勃发展等成效表示赞赏。同时,他就实施好2007年渔业科技入户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完善工作队伍,提高科技水平;三是要强化科技入户监督管理;四是要加强行政与技术部门的协调配合;五是要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做好宣传,扩大影响,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启动仪式后,白遗胜研究员就“水质调控和鱼病预防”进行了专题培训。县水产局还向每个示范户发放了《斑点叉尾鮰无公害标准化繁养技术实用手册》和《农业部渔业科技入户万安县示范户手册》等科技书籍和资料800余册。

  期间,科技入户专家和有关领导还深入万安水库鮰鱼网箱养殖示范基地进行了考察,对养殖示范户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江西省水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