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举办第一期渔业执法督察培训班

日期:2010-05-31 16:29 作者: 来源: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去年颁布的《渔业行政执法督察规定》(试行),2010年5月26日至30日,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在厦门市举办了第一期渔业执法督察培训班。来自各海区渔政局、各省(区、市)共90多名渔业执法督察人员参加了培训。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邀请了公安部警务督察局、东海区渔政局、广东省渔政总队的有关领导担任师资,指挥中心居礼副主任出席并亲自授课,强调开展渔业执法督察工作既要科学安排,又要抓好落实,以保证重大渔业执法行动和渔业法律法规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推进渔政系统的行风建设。培训中,各位教员围绕做好做实渔业执法督察工作,从行政执法监督理论、渔业执法工作特点及做好渔业执法督察工作的必要性、外行业执法督察工作经验、以及督察人员应该具备的素质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讲解,理论联系实际,规范结合案例,使学员在较短时间里深刻领会建立督察机制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了如何在渔业执法工作中开展督察的方式方法。培训结束时,指挥中心组织了专题研讨,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实、联系实际紧、教员授课专、学习收获多,感受到此次培训既是学习,也是动员,表示一定按照农业部要求,扎实贯彻落实好渔业执法督察工作,以督察工作促进渔政队伍建设和渔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