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一路有你 > 全国先进个人

梁革梅

日期: 2015-03-09 10:24 作者: 来源: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本页

  梁革梅,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委员,农业部青年联合会常委。一直从事棉花害虫综合防治、抗药性机制与治理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农业部专项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已发表文章10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50多篇;参编著作5本,参译著作1本;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授权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奖励3项,获农业部优秀创新团队奖1项。2009年获第三届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科技奖(个人);2011年获农业部“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获奖感言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业科研人员,二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责任,不断取得的工作成果和如沐春风的科研环境是我的追求、也是我的幸运。我深感三八红旗手这一光荣称号是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深知获此殊荣得益于恩师的悉心栽培、同事们的精诚合作、学生们的共同努力。我将以此为动力,秉承实验室一脉相传的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攻坚克难、矢志不渝的科研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