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2011春耕行动 >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2011春耕行动

CCTV-7农业频道“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河南站隆重举行

日期: 2011-04-13 15:11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2日,在洛阳牡丹盛开的时节,由CCTV-7农业频道主办的“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继续进行,活动的地点设在享有“中国最美地方”的河南省洛阳市嵩县,河南站的活动也是“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活动即海南省、河北省、江苏省举办之后的第四场,嵩县地处山区,耕地面积较少,人均不足1亩,但嵩县却是河南省的农业大县,作为山区农业大县,嵩县始终把粮食生产摆在农业工作的首位,确保常年粮食总产稳定在20万吨左右,保障了全县的粮食安全,与此同时,嵩县利用得天独厚的林地资源,调整农业经济结构,大力发展核桃、板栗、中草药、烟叶等经济作物种植,并大力发展旅游业,在嵩县,有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白云山,同时还有八大3A级以上的风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条件,使嵩县走上了一条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的阳光大道。也正是因为独具特色,使得本站活动亮点纷呈,值得关注。

  解放军来了

  活动现场来了一队军容整齐,精神抖擞的解放军,在舞台上,嵩县政府为他们送上了锦旗,孩子们为他们送上了鲜花,他们就是宁夏军区给水工程团的官兵,是帮助当地农民来开展春耕生产的,他们的任务就是打井。去冬今春,我国许多省份都遭遇了多年不遇的连旱天气,河南是受害最严重的8省份之一,为了缓解旱情,保证农民朋友能顺利开展春耕生产,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派出了这支人民子弟兵到嵩县打井取水,目前他们已经打了11口井,计划还将打5口井,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欠发达的山区老百姓的特别关怀,为了表达嵩县人民深切的感激之情,就出现了春耕行动中国行舞台上的这感人一幕。

  春天里的爱

  嵩县由于山区面积大,土地贫瘠,自然条件差,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比较困难,长期处于贫困状态,是国家级贫困县,这次的春耕行动中国行,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捐赠的企业增多,捐赠物品的品类和数量都大大增加,其中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高科技缓控释肥增加到10吨、桂林科丰机械有限公司捐赠的农机也增加到48台,总价值11万元,而考虑到基层农技人员能更快更好的为农民朋友服务,开瑞汽车销售公司捐赠了开瑞优优车1量,广州广本摩托车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广本三轮摩托车4辆。红崖村是嵩县贫困山区的典型代表,许多国家领导人都曾经到这里考察过,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在活动现场,当红崖村的农民朋友拿到捐赠的农资的时候感慨的说:“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一定把地种好”。春耕行动,就像轻柔的春风,带给农民朋友放心农资的同时,更带给了他们全国人民春天里的爱。

  贫困不贫穷

  在本次活动的现场,马广福等演艺明星依然用动人的歌声来为嵩县的春耕生产打气鼓劲,嵩县的老百姓也用丰富多彩,极具地方色彩的文艺节目来表达他们脱贫致富的决心,表达他们对嵩县这块土地的热爱,其中当地艺人表演的歌舞《一路同行》,在表达嵩县人民对社会各界支持感激之情的同时,更加折射出嵩县人民的那种不畏艰难,努力向前的坚强性格,而近几年在生产实践中嵩县的各级领导始终坚持以扶贫开发统揽全县经济工作全局,全力推进易地搬迁扶贫,走出了一条从根本上解决深山区群众贫困问题的路子,创造了“嵩县扶贫”模式,下面的《说唱嵩县》节目,更是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生动的表达了嵩县人民热爱故土,不怕贫穷,努力拼搏的乐观精神。

  据了解,由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主办的“春耕行动中国行”最后一站将走进山东省临邑县,将春耕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