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赴基层联系点听取群众意见时强调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日期: 2013-08-07 20:0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几个月没来,很想念大家。”8月7日,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来到自己的基层联系点河北省玉田县鸦鸿桥镇刘现庄村,听取村民和基层干部意见,这是余欣荣今年第三次来刘现庄村调研。他强调,基层群众始终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要常来当学生,帮农民多做实事。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顺应广大农民群众意愿,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农村得到很好地落实。

  在刘现庄村头的玉米田里,余欣荣仔细察看玉米长势,询问生长情况。他强调,当前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抓好后期田管,确保秋粮和全年粮食丰收。当得知村里超过90%的耕地已经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统一流转到农民合作社,发展规模经营时,余欣荣说,刘现庄村是玉田县现代农业建设的典型村和特色村,发展思路开阔,特色鲜明,值得肯定。在有序流转土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的同时,要大力扶持农机等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为生产环节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

  随后,在村两委办公楼里,余欣荣和村干部、党员代表、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县农业局负责同志等一起座谈,向大家介绍农业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征求农业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共同谋划刘现庄村现代农业发展思路。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余欣荣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我们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技术指导、项目资金等各方面进一步支持地方现代农业发展。同时希望刘现庄村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村级事务管理好,把现代农业发展好,不辜负群众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