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 > 梨花篇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梨园湾景区

日期: 2018-03-28 15:5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体: 打印本页

梨园湾景区位于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林苗圃居委会,是以特有的梨园景观、田园风光、农耕文化、生产经营形态、乡村聚落等资源为中心,充分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娱乐和购物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点”、“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江苏最美乡村”、“江苏水美乡村”、“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等荣誉称号。

梨园湾景区围绕“六塘香梨雪海 苏北城市田园”的主题,以梨文化为点,以梨为代表的种植产业为线,以植物多样化、原生态型、游乐休闲为面,打造“点线面”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景区根据“梨”的特色,开发出了酥梨原汁、梨王头道醋、酥梨养生醋、梨木茶具和梨木厨具等10余种产品,获得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近年来,景区充分发挥梨园特有的农耕文化优势,成功举办六届“梨花节”,打造“梨文化”特色品牌,是当代中国农耕文化发展的新缩影,也是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有效举措,每逢梨花开放季节均形成民众自发前来旅游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