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新希望杯”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落幕

日期:2018-11-16 13:4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113-15日,作为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农业农村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新希望杯”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农林废弃物能源化和肥料化综合利用、预胶化羟丙基淀粉技术研发与应用等32个项目分获总决赛初创组、成长组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部省之间密切配合,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了省级选拔赛。各地参赛项目1800余个,涉及参赛选手2100多人,共用62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种养殖业、加工流通、一二三产融合、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等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通过本届大赛,脱颖而出的一批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创新了农业生产的方式、改变了传统农业的形象;涌现出的一批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普遍文化水平高、懂技术、会管理、求创新,是新时代新农民的杰出代表,是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引领者和创造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