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新高地大平台好载体

日期:2018-11-16 10:5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1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农业科技创新的新高地、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各类创新要素紧密结合的好载体,推动农业科技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支撑。

  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是经农业农村部批复同意建设的首家国家级的现代农业产业科创中心。农创园建设一年多来成效如何?韩长赋对此十分关心,在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专程来到位于农创园的分展场,参观了解有关情况。在8000多平方米的展区内,集中展示了与园区密集相关的前沿农业科技成果:有先进的农田感知与管理系统等智慧农业模式,有无人机、传感器等先进的农机装备,有土壤保护修复等先进技术和成果展示,也有园区与企业主体对接合作的实践范例。韩长赋在参观展览之后,对农创园建设的进展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这体现了省市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理念的贯彻和对农业地位的重视。

  随后,韩长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专家、企业代表、江苏省和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了解农创园下一步发展面临的问题。他强调,要推进科技和产业融合,坚持科技导向、产业支撑,通过示范辐射带动,最终使科技创新的成果落到产业上;要推进科技和企业融合,促进企业和科研单位紧密合作,推动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加快科研成果开发和转化;要推进科技和人才融合,更加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在科技研发、成果开发等各个环节都要打造一流团队,推动实现一流的研发、成果和效益,同时通过课题和成果的产业化,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团队;要推进科技和科技融合,发挥园区的平台集聚作用,推动交叉学科领域的技术集成和成果融合,共同应用于生产;要推进科技和金融融合,通过需求关联、市场牵引等,吸引社会资本、金融机构进入,打造科技金融的示范田。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参加调研。

(农业农村部网站 张建堂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