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宋建朝党组成员与陕西农民座谈时强调
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现乡村精准脱贫

日期:2018-07-20 18: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18-19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赴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石桥镇咀头村,就发展乡村产业、精准脱贫和推进乡村振兴与农民进行座谈,共同商讨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的思路措施。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现精准脱贫,助推乡村振兴。

  宋建朝先后到咀头村葡萄现代农业园区、泥河谷博物馆小镇和渭北风情园等实地考察。他说,每次来到咀头村都能深刻感受到村党支部团结带领大家致富的充足信心和活力,都能看到村里的新气象、新变化和新风貌。他指出,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要重点做好三个结合:一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让广大农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强化人才支撑,强化乡村文明建设,强化生态保护开发,不断增强组织带动能力。二要与脱贫攻坚任务紧密结合。从产业扶贫入手,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延伸链条,培育品牌,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要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级政府对农村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加强乡村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发展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