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分别会见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四国农业部副部长

日期:2018-05-19 14:2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17-18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期间,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浙江杭州先后会见出席活动的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土耳其、柬埔寨和日本等4国农业部副部长,就深化茶叶和咖啡等农业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屈冬玉指出,茶叶在中国有悠久的饮用、食用和药用历史,不仅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国与世界贸易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茶已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饮品。

  在会见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农业自然资源畜牧和渔业部部长祖马时,屈冬玉表示,愿与桑给巴尔加强合作,积极推进双方在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合作。在会见土耳其食品农业和畜牧业部副部长丹尼斯时,屈冬玉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中土农业合作工作组作用,促进农业投资和贸易。在会见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国务部长提索昆时,屈冬玉建议双方深化中柬农业双边指导委员会作用,尽快合作完成柬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积极促进农业科技合作并愿意为柬组建农业科学教育研究院提供帮助,推进农产品贸易及投资合作,加强在能力建设和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合作。在会见日本农林水产省审议官铃木良典时,屈冬玉介绍了出席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经济对话的有关情况,建议双方务实推动农业科技合作,巩固农业机制作用,商签中日动植物检验检疫协定,促进农产品贸易发展。

  四国农业部副部长祝贺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成功举办,表示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农业投资,提升农产品贸易合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