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做好农业信访工作

日期:2017-01-11 18:15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迅  1月10日,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在农业部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农业信访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农业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方式方法,以高度负责的担当意识和持之以恒、抓铁有痕的韧劲,扎实做好农业信访工作,为党分忧,为群众解难。

  余欣荣查阅了近期群众来信来访的基本情况,了解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并和信访干部进行座谈。他指出,信访工作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农业信访干部们常年工作在信访一线,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有效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展示了农业部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余欣荣强调,农业部党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农业信访工作作为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体察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当前,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形势,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农业部门,我们一方面要做好“加法”,通过发展农业农村经济,把“蛋糕”做大,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群众更多地分享改革成果,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另一方面要做好“减法”,通过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余欣荣要求,信访干部要切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锻炼能力,提高素质,继续做好信访工作。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做好思想疏导,让来访群众感受到温暖;要强化担当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群众来信来访,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深入研究和把握信访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不断提高政策水平、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和表达技巧,促进矛盾化解和问题解决,提高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调研期间,余欣荣还接待了来自辽宁、山东的两批来访群众,并看望信访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