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部召开2016年“百乡万户调查”活动总结会

日期:2016-06-12 18:47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12日,农业部召开2016年“百乡万户调查”活动总结会。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指出,“百乡万户调查”活动连续开展六年,已经成为农业部的品牌和探索做好“三农”工作的长效机制,不仅培养锻炼了干部,而且深入调研了基层“三农”情况,达到了“改作风、转方式、育干部”的目的。

  余欣荣指出,今年的“百乡万户调查”活动,主题更加聚焦,形式更加多样,成果更加丰富,作风更加严格,宣传更加突出。从活动成效看,达到了宣传政策、推动落实、锻炼干部、改进作风的目的,有四个突出亮点。一是了解了贫困地区产业精准扶贫的成效、做法和问题,总结案例模式,供部内有关司局学习借鉴。二是调研了各地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推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的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建议等,为下一步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依据。三是掌握了各地农村改革试验的情况,系统分析总结改革探索的经验、模式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研究制定政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四是进一步锤炼了党性,转变了作风,增进了对“三农”的认识和感情。

  余欣荣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总结调研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题调研报告,及时向分管部领导汇报调研情况,并尽快在本司局、本单位内部开展一次交流。二要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有关司局要充分利用好各组的调查成果,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三要深入思考提出进一步改进“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办得更好。

  据了解,20天的时间,27个调查组108名同志采取座谈会、入户问卷、田间访问等形式开展调研,共走访396个乡(镇)、3479个农户,召开座谈会515次,访谈农民6370人次,发放调研问卷552份,撰写调研报告102篇,报送调研信息96篇,圆满完成了各项调查任务。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主持会议。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