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成功连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亚太区区域主席

日期:2015-06-01 14:3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24日-30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第83届国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召开。当地时间29日上午,大会通过决议,我国驻OIE代表、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成功连任OIE亚洲、远东和大洋洲区域委员会主席,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博士当选OIE生物标准委员会副主席。

  OIE共有5个区域委员会,区域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协调促进地区成员开展合作,研究解决区域动物疫病控制政策和技术问题。每个区域委员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秘书长1名,每届任期3年。OIE常设陆生动物卫生法典委员会、生物标准委员会、科学委员会和水生动物标准委员会等4个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围绕动物卫生、兽医公共卫生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问题,制定、调整OIE国际标准。鉴于各专业委员会在相关领域的权威性和重要性,OIE各成员高度重视委员会工作,积极向大会推荐权威专家参与竞选。

  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成功连任OIE亚太区区域主席、有关专家进入重要委员会意义重大,标志着我国兽医工作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对于增强我在国际兽医卫生领域话语权、发挥区域主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加快国内兽医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进程,推动兽医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还应邀与英国、法国、俄罗斯、蒙古等国家兽医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双边会谈磋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