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非农业合作论坛的非洲国家代表

日期:2010-08-12 10:30 作者:谭晶晶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11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参加中非农业合作论坛的外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中非农业合作论坛的非洲各国代表团团长。

  习近平首先代表中国党和政府对非洲各国代表出席中非农业合作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说,中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无论是在民族解放斗争还是在国家建设时期,中非始终相互支持、携手同行、共同发展。在新形势下,中非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巩固互信,全面提升互利合作水平。习近平强调,中国党和政府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非洲各方共同努力,深化传统友好,加强务实合作,造福中非人民。

  习近平表示,农业合作是中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潜力巨大。中方举办此次论坛,就是要充分发挥中非政党交往的优势,为深化中非农业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全面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津巴布韦副总统穆朱鲁代表参会非方代表对自然灾害给中国有关省份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表示亲切慰问。她说,农业是非洲多数国家的重要产业,愿通过论坛推动中非农业合作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表示,肯方期待通过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肯尼亚的农业生产水平。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参加了会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