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刚果(布)建立农业试验站

日期:2015-06-05 16:18 作者: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25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刚果(布)农业和畜牧业部共同建立的农业试验站在刚果(布)当地挂牌。该试验站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非洲建立的首个试验站,以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为依托。刚果(布)农业和畜牧业部部长里戈贝尔·马本杜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为试验站揭牌。

  该农业试验站将进一步增强示范中心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成果辐射能力,提高中非农业交流与合作技术水平,促进中非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农业增收和减少贫困。该试验站建成后,将成为农业科技研发、示范、推广、培训与服务平台,也将成为带动中国、刚果(布)及非洲其他国家农业技术、资源、人才交流与合作平台。

  当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还与刚方签署了农业试验站合作框架协议和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商运合作协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负责示范中心商业运营合作、技术示范及培训事宜,刚方将提供土地用于农业项目开发。

  据悉,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担的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位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市郊区,占地59公顷。该中心于2007年立项,2008年开工建设,该中心具有培育适应当地的新品种、示范和推广先进农业技术、为当地农民和有关部门提供培训等多种功能。至2014年12月31日,该中心在经历了建设期和技术合作期后,进入可持续发展期,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将继续为该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开展试验研究、示范种植、技术培训,并进行商业化运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