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丰收节里“晒”丰收 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垫江开幕

日期:2021-09-24 07:42 作者:记者 陈柔洁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又到一年丰收季。今(23)日,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正式开幕。

  作为全市4场市级层面主场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礼赞辛勤劳动 筑梦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营造“庆丰收、感党恩”良好氛围,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展示了中华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和乡村振兴的光明前景。

农民丰收节垫江会场。通讯员 向晓秋 摄

  精彩!丰收节里“晒”丰收

  走进毕桥村,车幺妹、民俗鼓乐、彩扇表演、高安唢呐、田间走秀、民间乐队、春牛舞等地方特色表演纷纷呈现在眼前,为丰收节增添一抹浓厚的喜庆氛围。

  开幕仪式上,垫江县2021年“十佳农民”正式发布。

  “我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我要让自己的家乡,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十佳农民”杨翔宇毕业参加工作后,毅然辞职归乡,在老家流转600亩荒地种植新型晚熟杂交柑橘和开展水产养殖,同时无偿为困难群众提供柑橘种植技术、水产养殖技术。

  “以前农村苦,我有能力的时候我就一定要让大家一起生活好起来!”让稻草“变废为宝”的吴军回村后带动期5个种植大户发展水稻制种1000余亩,解决就业140余人,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与此同时,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消费帮扶活动签约、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区“花漫里”农业公园揭幕、文艺演出,晒出垫江农村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成就。

  趣味!欢声笑语“赛”丰收

  活动现场,还设计有稻田摸鱼、齐抱南瓜、多人拔河等多种趣味运动让大家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

  在稻田摸鱼环节,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们或孤军奋战,或两两合作,使出浑身解数,你追我赶、争分夺秒奋力抓鱼,还有不少参赛选手为了抓鱼整个人都被扑倒在水田里。现场欢笑声、水花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共同庆祝、分享丰收的喜悦。

  此外,垫江全县优质农特产品暨消费扶贫产品展示展销活动也在本次丰收节现场火热进行,来自全县26个乡镇(街道)的企业及合作社带着各类农特产品争相展示、推销自家商品。

  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垫江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丰产增收,“双十工程”加速推进,农产品加工快速发展,农民收入跃居全市前列,成功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入围国家榨菜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获批新一轮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