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23日举行 静海主会场将呈现四大精彩板块

日期:2021-09-13 14:06 作者:陈忠权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0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步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性时刻,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办好今年丰收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目前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于9月23日举行。

  据介绍,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采取“1+N”的模式,“1”指设在静海区的“2021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N”指各成员单位举办的百场系列活动,时间从9月份持续到11月份,连接中秋节和国庆节。丰收节主会场设在静海区良王庄乡多兴庄园,将举办丰收节开幕式和两个展览展示。开幕式有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农民歌舞表演、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启动等内容;两个展览展示是指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和“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

  为充分体现津郊农民丰收的喜悦,各涉农区和市级各相关部门精心筹划组织了百余场庆祝活动,有优质农产品展销、休闲农业观光、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其中,宁河区将举办优质水稻节本增收大赛等;宝坻区将举办水乡新米节、手鞠文化节等;东丽区将举办胡张庄葡萄文化节。市文旅局将举办七里海河蟹文化旅游节;市民族宗教委将举办少数民族文艺演出和直播带货活动。市妇联、市卫健委、市文联、市体育局、市文明办等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静海主会场将呈现四大精彩板块

  静海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办好今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该区积极参与,认真策划,精心准备,将呈现四大精彩板块内容。

  第一板块是主舞台活动区,所有环节都紧扣“庆丰收 感党恩”主题,开幕式文艺表演精选静海区特色节目。开幕式还设计了三个重点环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出席、重点项目现场签约、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展示等。

  第二板块是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有来自全市10个涉农区,以及天津食品集团、天津农科院、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等展览。现场还组织了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让广大游客现场品尝,放心购买,全民一起享受丰收喜悦。

  第三板块是“庆丰收 感党恩”农耕民俗文化展,通过感知民俗、体验农事,让游客深入体会丰收节内涵和意义。其中,农耕文化展主要体现劳动人民生产生活智慧的结晶;民俗文化展将邀请非遗传承人和民俗艺人,集体创作表达“庆丰收 感党恩”主题的民俗作品。

  第四板块是精品美食区,届时将汇聚静海区及我市其他涉农区的特色美食,全方位展示制作过程。美食街还特设立“津门巧厨嫂”活动,组织厨艺高手一决高下,充分展示广大农村妇女的勤劳与智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