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今年安徽省安排土地深松550万亩

日期:2021-08-23 09:48 作者:史力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部署土地深松作业。根据计划,今年全省将完成550万亩农机深松作业任务。目前相关补助资金已拨付各地。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通知要求各地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需要,选择农机深松或深翻作业模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实施中要按照“同一地块三年作业一次”原则,确定实施区域,签订作业合同,明确作业具体地块和相关责任。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择作业主体。鼓励连片作业,整乡整村推进。作业期间,各地要组织人员对作业质量、作业面积、作业区域等情况进行监督。针对不同作物种类和现有机械装备,制定合理的技术路线,加强培训指导,实现农机农艺农信融合,加快技术推广应用。 

  深松作业可降低犁底层,增强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是旱作区重要的保护性耕作技术。安徽省沿淮淮北旱作区,一年种两季作物,部分秸秆需要及时还田,深翻作业不仅具有蓄水保墒作用,而且还可以埋茬,有益于及时抢墒播种,有利于减少病虫草害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