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静海区惠丰西村:墙壁“美颜” 村民展笑颜

日期:2021-07-20 15:24 作者:刘芳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蔡公庄镇惠丰西村的墙壁开启了“美颜”功能,以“建党10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宜居家园”等为主题的40面墙体彩绘让村庄焕发新光彩,随时随地向村民传播着正能量。

  走进惠丰西村,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街道两侧一幅幅作品,使原本单调的墙面顿时有了生机。村民三两成群,在彩绘墙前细细观摩,感受其中蕴含的正能量。据了解,这次墙体彩绘涉及村内5条主要街道,总投入近4万元,共绘制40面墙体,面积约550平方米,通过墙体彩绘为原本就干净优美的村庄环境锦上添花。近年来,惠丰西村以“建设花园式村庄,打造设施农业强村”为目标,结合“枫桥经验”,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在多方努力下,村内环境变美了,村民更有精气神了。村庄的成功“蝶变”与如今超高的“颜值”吸引了众多考察团前来调研“取经”。现在“处处美”的惠丰西村成了村民心目中的宜居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