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鹰潭市:特色种植鼓起百姓腰包

日期:2021-06-03 10:20 作者: 来源:鹰潭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鹰潭市小萌肉家庭农场位于江西省贵溪市雷溪镇南山村,成立于2015年5月,农场成立之初,租赁当地农户土地170亩,采用连栋设施大棚的形式种植多肉植物。农场主邱某深知农场的发展离不开周边群众的支持。为了回报群众的支持,农场积极吸纳周边的农户到农场务工,针对劳动力较弱的贫困户,农场更是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便利,设定为贫困户专门开发的搬运工、包装工、计件工、浇水工等岗位,带动贫困户增收。 

  此外,邱某还积极鼓励当地的群众利用土地入股家庭农场的方式,共同致富,让更多的农户从农场中获益。农场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突出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管理运营模式,走个性化、差异化发展之路,通过产销融合,将优质生产与电子商务销售有效衔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现如今,该农场通过新品种、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年销售多肉植物200万株,资产总额达到1150万元。在该村,多肉植物已成当地群众致富的“金蛋蛋”,小萌肉家庭农场带动群众致富的经营模式,更是收获了当地群众的满满赞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