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日期:2021-05-06 14:34 作者: 来源: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渔业管理处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1日上午,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和天津海警局在中心渔港码头联合举办天津市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志荣、天津海警局副局长张永杰及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滨海新区政法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处长毕景义主持。

  仪式上,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高相建就如何做好今年海洋伏休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随后,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宣誓、渔民代表发言。最后,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志荣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和渔政执法机构必须从维护全市稳定发展大局、维护广大渔民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海洋伏季休渔的重要意义。今年的专项执法行动要与渔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渔业安全生产等相结合,强化协调配合,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水陆执法闭环;坚持严格规范公平公正廉洁执法,保护渔民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树立新时代中国渔政良好形象。

  随着李志荣副主任“正式启动”号令的宣布,天津市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中国渔政12001、12016和12028号执法船同时鸣笛启航,执行首次执法任务。

  与此同时,伴随着重型破拆机械的轰鸣声,在各相关部门领导及渔政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由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罚没的6艘涉渔“三无”船舶,在集中扣押区域被强制拆解销毁。今年以来,天津市各级渔政执法机构联合海警、海事、沿海安保等部门开展了多次海陆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涉渔“三无”船舶集中公开拆解销毁活动不仅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的侥幸心理,也为本年度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五一假期是海上休闲旅游的旺季。启动仪式后,李志荣副主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对天津滨海新区金海湾渔业专业合作社所属休闲渔船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在同合作社负责人、船长代表的座谈中李志荣副主任指出,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因此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各船船长作为船舶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筑牢安全生产理念,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严禁“带病出海”和超航区超抗风等级出航,确保游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天津市休闲渔业特色项目不断打造成让广大市民、游客安心、舒心、开心的亲海旅游新名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