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部署沿海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4-19 15: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沿海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发生的较大以上渔船安全事故,分析当前渔业安全生产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部署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重发,形势严峻。当前,正值渔业生产旺季,恶劣天气密集,是险情事故的多发期,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刻不容缓。各地要绷紧神经,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渔业渔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船东船长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三紧盯、三强化”。一是紧盯海上气象和渔汛异动情况,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二是紧盯事故多发海域、商渔船交汇密集区,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三是紧盯异地生产和异地停靠渔船,严防渔船脱检脱管;四是进一步强化海上安全执法检查,及时勒令问题渔船回港整改;五是进一步强化船籍港管理措施,逐港逐船逐人检查,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六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险情事故报告规定和程序,严禁迟报、漏报事故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