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未来三年,湖北每年投入5亿元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

日期:2021-02-23 10:16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湖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了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强省建设,未来三年内,湖北将每年拿出5亿元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在抓农业产业强省建设上,湖北真金白银投入。省财政每年拿出5亿元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负责,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各地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强力推进。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推动生猪、茶叶、香菇、小龙虾、粮油加工等优势产业初步建成相对比较完整的产业链。

  同时还从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上提出了系列创新举措。从今年开始,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牵头,每人抓一两个大产业。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强省建设落地见效,湖北省还将启动实施龙头企业“十百千万”工程,重点培育100家细分行业领军企业,1000家成长型龙头企业。在强龙头、补链条、创品牌的同时,加快形成农业产业利益联接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农户积极性,全面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相关政策措施正在研究制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