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21万个

日期:2021-02-19 10:17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初,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发布,“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农业强省建设势能不断积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涌现,目前总量达21万个,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和农民脱贫。

  “十三五”以来,湖北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断巩固,水稻、生猪、水产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建设农业强省势能不断积蓄,建成4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到1.9:1,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到21万个。“十三五”期间,全省产业扶贫政策覆盖90%以上的贫困人口,37个贫困县共创建31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基地3.6万个,为确保581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4821个贫困村如期出列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今年全省将加快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登记和名录管理服务,开展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创建活动。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加快将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