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兰坪县唱好“山”字经 做足“林”文章

日期:2021-01-13 09:43 作者:和函荣 来源:云南网-怒江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的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引擎,在念好“山”字经上做足文章,把资源变为产业、将产业变成脱贫之根本,稳步推进贫困户增收,实现稳定脱贫。

  昔日荒山头,如今满林木。在营盘镇恩棋村集中连片的山地里一排排花椒树苗林立在田间地头,在村民和管护人员的精心管护下茁壮成长,村民们正在花椒地里除草、修枝,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了使花椒产业真正成为群众们的“致富树”、“小康树”,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花椒栽培管理、整形修剪、土壤消毒杀虫、病虫害防治、喷药施肥除草等知识培训,现场“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指导,让群众学到花椒种植管理知识,增强依靠花椒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

  唱好“山”字经,做足“林”文章,关键要立足生态资源,发展生态林业产业。兰坪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增收难、增收渠道少的现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引进优质花椒苗种植技术,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了7.59万亩花椒种植产业项目。

  其中脱贫攻坚一类项目种植面积4.98万亩,涉及农户数5865户21114人,为助农增收注入新鲜血液,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兰坪县花椒产业基地初具规模,效益初步显现,花椒产业不仅使当地群众增收,同时增大森林面积,改善生态环境,将会产生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共赢的好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