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确保156万亩冬小麦安全越冬

日期:2021-01-12 08:47 作者:陈忠权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至8日,天津市出现强降温天气,同时伴有西北风6至7级、阵风8至9级,6日夜出现了近三十年同期极端最低气温。为及时了解掌握本轮强降温天气对冬小麦生产影响,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连日来,市、区、镇三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指导,确保156万亩冬小麦安全越冬。

  在天津市冬小麦主产大区武清区,区农技人员深入夏粮生产主产镇河北屯镇、大良镇等进行现场指导,告知有条件的村应及时使用农家肥覆盖麦田,这样不但可增加肥力,还可给麦田增加御寒能力。在蓟州区平原地区多个镇村,农技人员深入麦田查看,指导农户对未浇灌冻水的麦田择时进行镇压,以防止麦田裂缝变大,增加麦田御寒能力。

  近日,市农业服务中心下发冬小麦应对冷冻害发生的技术指导意见,其中包括:及早进行水肥管理、加强进行病虫害预防、提早镇压麦田等,千方百计确保今年全市夏粮丰收。据了解,为确保粮食安全,2020年秋季,天津市主要涉农区积极组织农户扩种、种好冬小麦,大力推广优良品种,确保了冬小麦苗齐苗壮,为全市冬小麦越冬御寒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