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哈拉直沟乡冬小麦抢收中

日期:2020-08-03 09:07 作者: 来源:海东时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又到一年麦收时。连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哈拉直沟乡40公顷冬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村民抢抓有利时机,迅速开展麦收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在哈拉直沟乡的农田里,记者看到,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麦地里来回穿梭。

  哈拉直沟乡师家村村民师存其说:“我今年种了10余亩冬麦,可能一亩地的产量在300公斤左右,用机器收割,两个多小时就能拿回家去了,省时省力。”

  据了解,为确保粮食及时入库,哈拉直沟乡在今年小麦收割前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通过强化技术服务、制定帮扶措施等方式,把扩大冬小麦种植作为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的重要举措,积极与县农机部门联系,协调收割机5台,确保了收割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该县农机局、农业局等部门全天候巡查,及时提供服务,处理各种故障,确保收割机械正常运行,力争做到丰产丰收。

  哈拉直沟乡农村社会经济服务中心主任景占福说:“哈拉直沟乡冬小麦主要在师家村、费家村、蒋家村种植,今年冬小麦的种植面积达到40公顷,逐步实现了集中连片、规模化的种植,全乡冬小麦生产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小麦测产面积较上年有小幅增加,冬小麦丰收在望。”

  目前,哈拉直沟乡冬小麦收割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预计整个麦收工作将于8月初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