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怀化市:已有9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日期:2021-01-04 12:31 作者:罗文彪 雷鸿涛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1月3日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怀化市又有靖州茯苓、靖州杨梅、溆浦脐橙、溆浦瑶茶等4个农产品,被正式收录进2020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加上入选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麻阳冰糖橙、新晃五倍子蜂蜜、芷江鸭、靖州灵芝、黔阳天麻,怀化已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9个,领跑全省。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近年来,怀化市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农产品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了专门工作班子,重点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开展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