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昭阳果农喜摘“贡圣”苹果

日期:2020-10-27 09:00 作者: 来源:云南网-昭通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深秋时节,10月22日,久雨后的天气终于阳光明媚。当日,在昭阳区永丰镇青坪社区5组立甫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园里,阵阵果香飘满果园,20多名果农正忙着采摘、运输、分拣、包装苹果,好一派繁忙的苹果丰收的景象。

  昭阳区立甫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文甫高兴地告诉记者:当日,来自四川宜宾的商贩开着一辆大货车正等在果园旁边装运1.5万公斤苹果,果农正忙得不可开交。

  甜!真甜!这苹果真的又脆又甜!像蜂蜜一样甜!难怪蜜蜂也“嗡嗡嗡”飞来“蜇”苹果。在苹果分拣、包装现场,不断有蜜蜂飞到红彤彤的苹果上“蜇”。

  2016年,昭阳区立甫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了青坪社区5组的213亩土地种植苹果,吸纳了16户农户入股专业合作社,种植了鲁丽、红露、华冠、富士等苹果品种,去年初挂果,收获苹果1.5万公斤。今年苹果成熟上市,可收获5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30多万元,预计明年可收获10万公斤苹果,这不仅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还让农民就近在果园务工增加收入。

  据了解,果农采摘、分拣、包装苹果,每天可收入120—200元。入股专业合作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赵志荣家共4口人,他家有两亩苹果入股专业合作社,可实现年收入1万多元。同时,赵志荣在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基地务工可收入1.5万元,每年共计可收入2.5万元,赵志荣家已经脱贫。据陈文甫介绍,专业合作社每年支付管护果园的农民务工工资就达10多万元。

  2019年9月,昭阳区立甫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苹果注册了“贡圣”商标。为了打造原生态的昭通苹果品牌,专业合作社在果园里采用粘虫板除虫,每年放置粘虫板1000余张、诱捕器200余个,果园坚持不施用除草剂和农药。同时,施用农家肥,并施用适量的钙肥、钾肥,打造出甜脆可口的糖心苹果,其品质远近闻名,苹果远销海南、广东、四川和北京等地,深受消费者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