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酒泉市供销社“订单农业”销外省助农增收

日期:2020-10-13 09:25 作者: 来源:中新网甘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当前正值辣椒采收季节,酒泉市供销系统各企业订单辣椒种植地块,只见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随处可见采摘、装车、运输辣椒的景象,辣椒种植户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喜庆的丰收时刻。

  为加快订单辣椒发展,酒泉市供销社采取多种方式,加大资金扶持、加强技术指导、广泛开展宣传、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出台订单辣椒栽培技术要点和技术问答,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等形式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并以“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订单农业运作模式消除了农户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酒泉市供销社在订单辣椒产业发展上以农户增收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育龙头企业为抓手,在全市8个乡镇52个村发展朝天椒,预计辣椒总量达687万公斤,产值突破2000万元。目前全市已在8个乡镇设立订单辣椒收购点39处,各收购点确定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农户辣椒产品顺利交售,收购工作从8月中旬开始,现已累计收购辣椒29.3万吨,销售额达936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天津、新疆、四川等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