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云南通海:产业扶贫结硕果 金秋增收展笑颜

日期:2020-10-12 08:36 作者: 来源:云南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在云南通海县产业扶贫项目支持下栽种野山椒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们也迎来丰收,实现增收。 

  今年6月,蔡兴田家在县里产业扶贫项目的种苗、地膜补助支持下栽种了3亩野山椒,“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让他家的野山椒不愁销。目前,已经进入采收期。 

  圆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的十户扶贫龙头企业之一,今年该企业共带动包括蔡兴田家在内的全县210余户贫困户,以订单形式种植野山椒300余亩。 

  “每年我们签订的保底价是按4元/公斤签订,回收的时候为了让贫困种植户得到更多的收入,都是按五元/公斤的价格来回收。”通海县圆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施永进说。 

  “算5000元钱一亩,3亩的收入就是15000元左右,对于改善我们家庭情况有很大的帮助。”贫困户蔡兴田说。 

  近年来,通海县农业农村局把“产业扶贫”作为切实履行农业扶贫攻坚和定点帮扶责任的一项重大举措,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优选特色产业,整合项目资金,加强科技指导,对有发展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有效带动贫困村产业发展,推进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2020年通海推广种植野山椒、鲜食玉米、板栗红薯共800亩,按目前的收购情况来看,每亩的平均价格在5000元左右,800多亩合计收入40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贫困户的增产增收。”通海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刘发伦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通海县农业农村局将紧紧围绕“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这一目标,以“一县一业”为抓手,继续加强农业技术培训,继续引导贫困村合理确定主栽品种,大力发展蔬菜新品种种植,积极推进实施“一村一品”产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实时推广通海适合种植的优良品种,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产增收。”刘发伦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