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安康:有“颜”又有“货”,白河宋家镇这场活动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日期:2020-09-30 00:00 作者:贺余环 来源:陕西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都说春光无限好,此时秋色胜春朝,又是一个硕果盈枝、充满丰收喜悦的金秋时节。9月28日,宋家镇2020年秋茶采摘丰收节暨金秋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宋家镇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暨戏剧进乡村活动在双喜村隆重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里春、县直包联部门、县产业办负责人、县文化馆馆长卢传珍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镇党委书记晏晓斌、镇长程玉春分别致辞,为现场观众绘就了一幅秋风染茶香、茶香庆丰收的优美画卷,带领大家共同领略了迷人茶乡的醉人风情,同时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胸怀大爱、情系扶贫,踊跃投身消费扶贫月活动,通过消费扶贫把贫困群众的幸福托得更稳、把脱贫成果巩固得更好。

  伴着一曲《武汉伢》正式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歌曲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南》,诗朗诵《辉煌中国》,古典舞《茉莉花》等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由文化馆带来的《我们是工农子弟兵》、《朝阳沟》、《戏曲联唱》系列戏曲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文化盛宴,精美的传统戏曲服饰、字正腔圆的演唱、传神的表演技艺,充分展现了戏曲表演的意境和神韵,让宋家群众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

  来自宋家镇文艺爱好者、“草根讲堂”宣讲员孙颂庭带来的民族特色表演节目《大於鼓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和讴歌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以及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群众日益攀升的幸福指数,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拍手叫好。村民江后春激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把文化节目送到了我们家门口,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

  “新民风建设的五字基本内容是什么?”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民风建设、脱贫攻坚政策的有奖知识竞答中,现场群众积极踊跃、争相作答,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在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上,天麻、茶叶、蜂蜜、黑花生、羊肚菌等各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虽然活动现场下起了小雨,但是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剁手”的热情,各个展销点都围满了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进行抢购。前来摆摊的水洞溪茶厂负责人吴先保告诉我们,他带来的茶叶、土蜂蜜销售火爆,短短一上午就卖出6000多元。

  “举办这样的展销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不仅购买了到优质农产品,还能为宋家镇消费扶贫出一份力。”双喜村包联部门县人大干部柯果果说。据悉,本次消费扶贫活动得到了宋家镇各村(社区)包联部门和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广大干部纷纷慷慨解囊,踊跃购买。截至9月28日12:00,天峰山野生蜂蜜、歌风春燕、瑞丰农业、水洞溪茶厂等14家优质企业共计吸引300余人参与选购,线上线下销售额突破6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