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西青区3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日期:2020-09-11 15:04 作者: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正式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水高庄村、大杜庄村3个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主要考量申报村在自然人文资源禀赋、旅游产品体系及品质、生态环境质量及保护、带动就业创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八个方面的情况。遴选推荐工作于今年5月份启动,西青区文旅局精心组织,面向各街镇、村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以此为契机凝聚全区上下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共识。逐一对照国家遴选标准认真研究,努力将资源有特色、产品成体系、发展有潜力的村遴选出来。通过村上报、镇把关、区遴选,推荐辛口镇3个村参加申报并全部入选。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按照文旅部、发改委文件要求,以《天津市促进旅游业发展两年行动计划》为指引,加强乡村旅游品牌培育指导,加大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以乡村旅游发展助力全面小康。

  辛口镇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3个村各具发展特色和优势。

  第六埠村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发展,依托“三河”交汇的田园生态风光打造了沉浸式体验项目“重走长征路”,同时建设有百亩荷塘、千亩蟹田稻、万亩绿色蔬菜基地都市农业生态游项目,汇聚农事体验、水上游乐、果蔬采摘等,形成了“红+绿”产业格局。

  水高庄村发展乡村旅游起步早,是天津市十大美丽乡村之一,打造了集观光旅游、现代农业示范、科普教育、住宿餐饮、商务会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水高庄园,成为水高庄村乡村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大杜庄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玩葫芦种植形成了特色产业,观光游览、葫芦采摘、烫画体验等旅游活动内容丰富,旅游服务接待设施日趋完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