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省又有20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日期:2020-09-08 09:12 作者: 来源:西海都市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青海省20个村入选。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遴选推出。入选重点村需要满足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乡村民宿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等条件。

  其中,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乡村有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山庄村、尖扎县昂拉乡德吉村、湟源县和平乡小高陵村、门源回族自治县仙米乡桥滩村、珠固乡东旭村、湟中区拦隆口镇卡阳村、贵德县尕让乡松巴村、湟中区李家山镇柳树庄村等20个村。截至目前,青海省已有28个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如今,乡村旅游已经成为青海省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青海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加快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从之前的遍地开花到如今的“一村一品”,避暑休闲、健康养生、山地户外、商务会展、汽车露营、研学旅行、老年旅游等多元化旅游新业态丰富着乡村旅游的内涵,乡村旅游发展方式也从以豪迈粗放型走向了集约精致型。

  在乡村旅游接待点管理中,青海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强化监督与退出力度,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旅游接待点在服务质量、产品品质、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升,打造更多高品质乡村旅游接待点,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