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益农信息社联合建设银行推动金融服务进村入户

日期:2020-08-18 15:18 作者: 来源:天津市场与信息化处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当前,我市各涉农区已基本实现益农信息服务全覆盖,为服务资源进村入户和农产品出村进城搭建了快捷渠道。市农业农村委充分发挥益农信息社的渠道优势,联合市建设银行、益农信息社市级运营商开展一系列金融惠农活动,为村民提供小额存取款、低息快贷、消费补贴等服务,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进村入户,进一步提升益农信息社的运营服务能力。

  活动中,市级运营商联合市建设银行在益农信息社叠加建行“裕农通”业务,并针对益农信息社制定特定的优惠政策,初步达到“服务能进村、信息员有收益、村民得实惠”的共赢效果。建设银行通过益农信息社渠道,快速实现金融服务下沉到村;信息员在益农信息社推广建设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服务佣金;村民在益农信息社应用建设银行的金融服务,可以享受消费补贴、低息快贷等优惠政策。

  连日来,已经在北辰区、宝坻区、武清区开展多场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在北辰区小韩庄村,村支部信息员刘丁源为120个村民提供了普惠金融服务。在宝坻区小宋庄村,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张建红充分应用建设银行提供的消费补贴政策,积极推动本村大米在网络平台销售,消费者在平台上购买大米可以享受满50减20的补贴政策,有效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产品销量。在武清区,正在组织全区100家益农信息社叠加“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委将指导市级运营商和市建设银行在全市10个涉农区的益农信息社广泛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结合各区益农信息社的实际情况,推出更多、更好、更贴合实际需求的优惠政策,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