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浦东新区开展新农人“新媒体直播电商培训”

日期:2020-07-08 11:07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年7月2日,浦东新区第一期新农人“新媒体直播电商培训”在区农校开班。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吴伟中、区农业农村委综合处处长程晓龙等领导出席,区农校校长杜华平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课程安排。公益微商城“浦农优鲜”上线单位运营负责人、“浦农优鲜”运营团队等50人参加培训。

  吴副主任指出,疫情之下,农产品电商,尤其是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等新业态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本区农民越来越多的尝试直播带货,地产农产品越来越多地走到了线上。区农业农村委苏锦山主任、综合处程晓龙处长等同志都走进了直播间,为浦东乡村、浦东农产品代言。浦东第十二届农博会也将以线上、直播等方式举办。吴副主任强调,举办直播电商培训班,目的是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帮助农民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地产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吴副主任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勤勉好学、勇于实践,提升直播带货能力,带动农产品销售,为产业振兴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本期培训由上海宝可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设计课程并授课,采用二天线下培训、一天线上培训,一个月社群跟踪指导的模式。内容包括抖音流量内核、内容创作、直播浪潮下的新商业、直播营销+渠道的变革、抢占短视频的公域流量、5G时代的数据营销、短视频直播账号运营操盘、直播实操等等。

  7月2日、7月3日的线下培训中,讲师注重结合学员的实际情况教学,师生之间互动频频。“我有1500多粉丝了,还没有认证蓝V,应该怎么操作?”“抖音上开店的成本怎么核算?”“我的这些短视频要怎么提升质量?”“水蜜桃接下来集中上市,上市期很短,能否和专业公司合作,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解决销售难题?”……诸如此类的问题,通过培训,他们得到了答案。而且2天线下培训后,90%以上的学员注册了抖音账号,60%以上的学员制作了短视频。7月6日开始,培训将转战线上,学员将在实操指导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