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湘潭市启动电商直播进乡村活动

日期:2022-08-01 11:08 作者:肖畅 谭浪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9日,直播电商大咖、本土网红代表与电商爱好者集聚湘潭县梅林桥村,湘潭市“百村千主播 电商富万家——电商直播进乡村”网络宣传暨电商培训活动在此举行。  

  “这是湘潭的特色产品‘寸三莲’,颗颗饱满,色香俱全,味道清甜……”活动现场直播间,湘潭电商团队正在直播带货,推介当地特色产品。活动还邀请电商专家为湘潭县部分企业负责人、新农民授课,提升电商运营能力。 

  据了解,湘潭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商直播进乡村“三个一批”活动(市级组织开展一批电商直播进乡村活动,县级组织开展一批电商直播进乡村活动,企业、组织和个人自主开展一批电商直播进乡村活动),共选取100个村左右,通过将部分有产业、有基础、有资源、有特色的村作为农村电商直播示范点,分别组织开展大型宣传培训、现场直播带货演示活动,积极发动市电商协会、重点电商平台自主开展电商直播带货等举措,力争在每村培养10名左右农村电商人才,引领带动1万户左右农村家庭增加收入,提升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助力乡村数字经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