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2020年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进行时

日期:2020-06-10 15:10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充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对农机装备的需求,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通知》(皖农机函〔2020〕157号),对全省补贴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安排,确保年度间补贴工作无缝衔接。目前,各地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申领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截至5月31日,全省已实施补贴资金3.69亿元,资金实施进度41.20%。共补贴各类农机具28568台套,受益农户21521户,拉动社会投入9.06亿元。

  (一)扩大补贴范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要求,继续逐步“扩面增类提标”,2020年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从上年的15大类35小类93个品目扩大到15大类41小类135个品目,新增棉麻作物收获机械、果实收获机械、食用菌料装瓶(袋)机、脱粒机械、种子加工机械、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6个小类,补贴产品品目增幅45.16%。

  (二)扶持重点机具。重点支持大中型、智能化、复合型机械发展,充分满足“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及丘陵山区产业发展机具需求。对已纳入补贴范围的耕整地、播种、植保、茶叶生产加工、秸秆粪污“两利用”、丘陵山区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急需的相关机械加大补贴力度,在政策范围内按较高标准测算补贴额,鼓励支持先进适用机具研发和推广应用。继续开展植保无人飞机补贴试点工作,在当年试点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的基础上,整合全省上年结转资金3000万元继续开展试点。鼓励各地积极开展温室大棚农机新产品补贴试点,充分满足农业生产需求。

  (三)完善便民服务。一是主动了解掌握农机产销企业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农业生产急需农机具有效供给。二是延长今年农机推广鉴定证书申报时间3个月,至9月30日。三是补贴产品投档平台取消开放时间限制,常年接受投档,省厅定期组织专家集中审核。四是进一步完善补贴申领手机APP功能,推广使用APP远程办理补贴申请。

  (四)扩大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微信、村务公开栏等,积极开展机具补贴标准、便民惠民举措、农机新产品试点、部分产品补贴资质采信试点和农机报废更新等重点政策的宣传,提高公众知晓度。完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布省、市、县三级农机化主管部门热线服务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咨询和监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