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战疫情 防病虫 助春耕

日期:2020-03-17 15:47 作者: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进入3月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泾县当前主要农作物病虫害有偏重发生的趋势。泾县农技推广中心植保部门紧盯病虫情动态,力争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力保监测预警不误时,做好科学指导防控,积极开展农技指导服务,全力护航春耕生产,确保广大农民增收。

  一是进一步加强当前在田作物主要病虫害预警监测工作。植保站病虫测报人员每周定点、定田开展田间病虫情况监测调查,及时向农民发布病虫害发生防治信息2000条。

  二是创新线上技术指导。采用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QQ群、益农信息社等多种方式,把病虫害发生及防治需要关注的问题传授给广大农民。

  三是打造病虫害防治示范样板。当前正值油菜花期,同时也是油菜补施硼肥及防治菌核病、霜霉病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3月11日,泾县植保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打响了全县统防统治第一枪,组织安徽健林农林病虫害防治有限公司植保无人机飞防服务队在丁家桥镇官庄村油菜示范基地实施无人机“飞防”示范,以专防带动群防,辐射带动大面积防治工作超70余亩,减轻疫情对当前农业生产的影响。

  四是超前谋划草地贪夜蛾监测及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玉米草地贪夜蛾冬后情况监测调查,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部署”,确保草地贪夜蛾不大面积暴发,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