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甘肃省:扶贫车间复工忙

日期:2020-03-02 10:31 作者:通讯员 王军 马岳荣 张兰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吸纳和保障返乡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就业,甘肃省目前正通过加大扶持力度、落实优惠政策等方式,多举措推进全省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甘州

  2月25日,笔者在甘州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看到,经佩戴口罩、量体温、消毒等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后,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发泽进入车间上班。他每天的工作是检查维修电气设备,确保生产期间设备正常运行。“厂里对我们的生活各方面都挺关心的,每天要佩戴口罩,酒精消毒,上下班就餐的时间给我们量体温。现在我一个月的收入是4000多元,疫情期间也没有耽误上班。”杨发泽说。

  疫情期间,甘州区积极引导“扶贫车间”采取“小班制”模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从严规范岗位工作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目前已恢复生产“扶贫车间”6家,吸纳农村劳动力10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人。

  崇信

  2月24日,位于崇信县锦屏镇汭达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的扶贫车间正式复工复产。5名女工佩戴好口罩,在体温检测、消毒后,迅速投入服装赶制生产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过后,该扶贫车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为切实发挥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务工增收的作用,崇信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在全力保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扶贫车间积压了一些订单。在县人社局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保证贫困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确保贫困群众能尽快务工增收、稳定脱贫。”汭达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梁晓红表示。

  灵台

  2月26日,笔者来到灵台县甘肃金沃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级生产线,这里机器轰鸣,清洗网布、下料、堆肥育肥的工人们戴着口罩,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走进生产车间,女工郑彩琴正忙着采收年前的最后一批双孢菇。“这里离我家近,能照顾上家里,也能挣上钱,收入也不错,我打算以后一直在这里干。”郑彩琴说。

  疫情防控期间,灵台县组织有条件的就业扶贫车间有序复工,指导他们根据不同工种和生产条件,采取分类轮班上岗方式,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目前,灵台县已有10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带动劳动力就业21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0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