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吉林大安:春耕在即备耕忙

日期:2020-02-19 10:55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在良种繁育场王伟家的大棚里,清爽翠绿的香瓜幼苗整齐排列在苗盘中,满眼的绿色孕育着勃勃生机。“这是1月15日开始育的苗,预计在3月10日左右进棚子,抢前抓早卖上好价钱”。

  “棚里种植的小白菜、水萝卜等小菜已销售完,这是新育的柿子和黄瓜苗刚要移栽。”大赉乡嫩江村李秋江过了一个别样的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安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抓物资筹备。据统计,全市春耕生产需资金5.5亿元,已筹集3.5亿元,占63.6%,银信贷款正陆续发放,能够满足资金需求。需种子1000万斤已到户95万斤,占25%。需化肥7.2万吨,已购进4.5万吨,占62.5%。针对疫情形势,对备春耕物资,采取合作社统一购买、商家配送到家方式进行。抓设施检修。目前全市共有抗旱井18899眼,农田灌溉率100%,已全面启动设备检修,能够保证春耕使用。抓粮食销售。2019年全市玉米产量88.7万吨,目前已销售51.5万吨,除农民自留8.6万吨外,尚有存粮28.1万吨。正在组织粮食收购企业积极收购。抓“菜篮子”生产。坚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指导各乡镇利用现有设施,提高蔬菜生产能力。目前全市834栋日光温室大棚中,有78栋用于蔬菜生产,重点选种菠菜等抗低温、生长期短、产量高的速生蔬菜;有651栋用于育瓜苗、菇娘苗和蔬菜苗。同时积极准备科技培训,疫情缓解后适时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