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上午采摘下午配送,松江鲜菜快速送到市民家

日期:2020-02-14 11:53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芹菜再去摘点过来”“把那批菜装箱搬到车上去”。位于松江区叶榭镇的上海松丰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峰正紧张忙碌地安排员工们将一批批蔬菜搬运到卡车货柜中准备发货。

  在新冠病毒疫情以及返程复工后市民蔬菜需求增加的情况下,通过上海市相关部委的政策指导,上海蔬菜供应总体稳定充足,市民们对蔬菜的需求问题基本满足。但紧接着不愿出门或不便出门采购又成为了市民们所烦恼的新问题。

  松江区为解决新问题,在区农业农村委的牵头下,积极推动松江区各个合作社产销对接,发布了区内蔬菜直销基地名单,为市民提供了配送上门服务也避免了合作社部分产量充足蔬菜浪费的情况。“为民解忧,为己解忧。”张峰如是说道。既解决了市民们买菜不便的问题,也为合作社中的地产蔬菜找到了销路。同时区农业农村委、镇农技中心等也为合作社积极提供志愿者服务,努力解决合作社人手不足的问题。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内共种有450亩蔬菜,本来是供应高校等地方,而高校停课后,就为销路犯起了愁。自2月9日接受直销订单以来,通过“菜篮子工程”和物流公司等途径,每日发货的订单就有1000余单。提供了青菜、芹菜、番茄等多个品种,上午采摘下午配送,确保配送蔬菜的品质。在接受松江城区市民订单的同时,也与友邻单位“八十八亩田”合作,发挥各自的专长,一方负责线下采摘配送,一方负责线上推广销售。通过各种方式,市民和合作社所遇到的问题现已得到了较大帮助和改善。

  见习记者 杜洋域 摄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