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备春耕两不误

日期:2020-02-14 13:33 作者:张力军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印发《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抓好当前备春耕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对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备春耕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备春耕生产工作也已进入全面启动阶段。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三保一统筹”“六个必须”工作要求,指导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当前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不误农时做好春耕播种,努力实现一次播种一次拿全苗,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抓好《指导意见》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立春已过,农时不等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误农时抓好当前备春耕生产,全力推进农业稳产保供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备春耕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作为,科学作为,坚持疫情防控与备春耕工作两不误,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

  《指导意见》共13个方面内容,即:全力稳定粮食生产,引导农民尽早确定种植意向,落实备春耕生产资金,抓好备春耕物资准备,引导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提早做好农机具检修,做好抗旱播种准备,分类推进大田整地,适时启动春耕播种,创新开展农技指导服务,落实重大技术推广和及时做好农情调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