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南省加强冬春蔬菜储备投放 确保日常消费供应

日期:2020-02-06 10:17 作者:栾姗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做好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发挥好冬春蔬菜储备作用,稳定市场供应,防止价格大幅波动,满足全省居民日常基本蔬菜消费需求。

  据介绍,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部分地方一度出现了蔬菜供应偏紧的情况,郑州、洛阳两市分别紧急投放蔬菜储备8000吨和4940吨,再加上河南万邦的3万吨库存蔬菜的有序供应,目前各大商超蔬菜供应价稳量足,市场已经恢复常态。
  为应对疫情和保障居民消费需求,《通知》指出,郑州、洛阳等已建立冬春蔬菜储备的市要加强本地市场监测,一旦发现社区菜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终端市场出现蔬菜供应紧张的苗头,要按照储备蔬菜投放预案规定程序,适时适量进行投放。同时,相关城市还要通过外埠蔬菜生产基地采购、本地错峰采购等方式尽快补足萝卜、白菜、土豆、洋葱等耐储存、易周转的蔬菜储备,并可根据本地情况延长储备时间。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同商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建立冬春蔬菜储备投放补给及市场供应周报告制度,并对蔬菜储备投放和市场供给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