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疫情防控要坚决 农业生产不停顿

日期:2020-02-03 10:08 作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31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紧急派七个工作组分赴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七个市的有关县(区),不打招呼、直接到村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村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调度指导“菜篮子”产品增产保供工作。
    工作组每到一地,仔细查看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增产保供情况,调研收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总的来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市、县、乡、村各级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农村地区联防联控措施得到很好落实,蔬菜等主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基本稳定,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有效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总体平稳,防疫、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工作组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千方百计增加叶菜、速生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切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和田间管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非洲猪瘟和人畜共患病防控,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要坚决、农业生产不停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