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易门县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0-01-10 08:56 作者: 来源:云南网-玉溪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易门县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信息化扶贫模式,通过在贫困乡、贫困村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站,销售本地农特产品,引进适用先进技术和农资用品,助推农村经济繁荣和乡村振兴。

  浦贝乡水塘村辖石塘坡、大山脚、箐头、代尾等12个村民小组,有农户586户224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133人。2018年11月,水塘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正式运营后,当地出产的火腿、蔬菜、樱桃、核桃、土鸡蛋、土蜂蜜等农产品和一些群众所需的日用生活品、农资等同步线上线下交易。该服务站还开通缴费服务,村民的手机话费、电费、水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都可以到服务站缴纳,极大地方便了当地老百姓。

  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水塘村积极推广和销售农特产品,走出了一条适合乡村农业发展的电商之路,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升级和农产品流通融合,带动了农民群众创业致富,让农民群众感受到实惠和便利。

  据了解,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易门县依托电子互联网在部分农村设立电商服务店、电商服务点,通过淘宝、天猫、拼多多、唯品会、京东等电商服务平台销售农特产品。截至2019年,全县电子商务销售收入达1052万元,其中农产品销售收入864万元,实现了贫困乡村农户增收,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促进了乡村振兴。(通讯员 李永春 肖雁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