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安宁禄脿葡萄产值有望突破3000万元

日期:2019-12-17 08:15 作者:记者 李海曦 来源:昆明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禄脿葡萄品质优良、价格稳定,预计总产量在3500吨以上,产值有望突破3000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安宁市禄脿街道获得的消息。

  禄脿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开始发展种植鲜食葡萄,辖区艾家营、海湾、庄科等村委会种植面积2000余亩,其中主要种植区艾家营种植1360亩、庄科种植620亩。每亩产值按照早中晚熟品系区分在18000元至24000元,最高产值为28000元。

  禄脿鲜食葡萄主要有维娜莎、康能、克伦生等早、中、晚熟三个品系,共计20余个品种,建有20亩观赏、食用型树葡萄繁育基地1个。其中,小粒无核中熟品种维娜莎为全国范围内少有的本土优化育种品种,云南地区种植面积800亩,全国不超过3000亩,该品种经过本土优化培育,在艾家营辖区特有的气候条件影响下,品质更加优异,产品畅销全国。禄脿葡萄主要产区是艾家营村委会,辖区内的鲜食葡萄生产种植过程中均施用农家肥和100%套用环保果袋,整个种植生产环节实现了无公害模式,所生产出的鲜食葡萄品质高、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被称为昆明地区的“葡萄之乡”。这里生产的大多数成品果通过农产经纪人、昆明金马正昌水果批发市场、艾家营村党总支引进的东伟果业外销。

  目前,禄脿葡萄已经入销售末期,鲜食葡萄已经售罄。与此同时,当地通过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度假等绿色旅游文化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当地通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乡村旅游、农家乐等多举措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赵书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