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庆安大米 深耕品质让水稻增值

日期:2019-08-05 09:27 作者: 来源:黑龙江经济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h5a3p 2-2_wps图片.jpg

  近年来,黑龙江省坚持把大米品牌建设作为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有力抓手,用品牌引领生产,打造出一批叫得响、信得过、价值高的大米品牌。五常大米、响水大米、庆安大米、方正大米等品牌享誉全国,成为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一张亮丽名片和金字招牌。 

  在庆安东禾农业集团的物联网大厅,显示屏上可以看到水稻长势喜人,进入到大田管理的关键期,通过现场的小型气象站、PH值监测以及土壤水分含量测定等设备,可以将数据传输到后台,进行存储和分析,不仅可以提前预防病虫害,还可以为接下来的全程可追溯系统提供数据依据。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就能通过后台大数据提前了解水稻的“体检报告”,这样的种地方式,让水稻户们竖起了大拇指。 

  大米如何才能抓住消费者的胃?东禾农业集团从品种、品质上下功夫,一款GABA胚芽米可以卖到40元一斤,是普通大米的20倍。集团总经理杨晓萍介绍,企业通过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将婴幼儿米粉和GABA胚芽米正式上线,这款跟北京中科院共同研发的产品将在817号正式上市。 

  水稻全身都是宝,在庆安,水稻的副产品杆、糠、壳也被充分利用起来,成为水稻产业链上的一环。据庆安县农业农村局介绍,该县将加大力度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尤其是通过举办水稻文化节,让庆安大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提高,去年在全国区域品牌排36位,今年上升为30位。(首席记者 于永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