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京山大米线上线下销往全国

日期:2020-04-20 10:33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4日,京山市金瑞物流产业园内,物流车辆不断进出产业园,装运京山大米发往全国各地,一派忙碌景象。

  京山桥米闻名全国,受疫情影响,京山大米的销量一度有所下滑,如何化解危机?当地农业企业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是金瑞物流产业园创业孵化器重点孵化的创业型企业,是一家现代化农业企业,法人代表为90后女孩李亚红。李亚红毕业后本来有一份理想的工作,在父亲的坚持下回到老家京山,接手家庭农场。她和小伙伴们创办了农产品电商平台,销售农场大米等绿色农产品。电商平台成立不到半年,销量就突破了十万件。

  李亚红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平时公司的单量大概是每天1万单左右。“疫情发生后,受到一些影响。”为此,公司员工一一打电话给客户,以诚恳的态度,加强沟通解释,稳住了客户源。

  李亚红介绍,随着政府的支持和各大网络平台开办“买鄂”专题,为湖北农产品带货,公司的订单也随之上升,每天的单量增加到2万单左右,目前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元。随着业务量增加,公司还对周边的7家米厂的产品统一收购进行线上销售。

  “首先要把控质量,并且自己试吃,质量达到标准,我们才能再上线销售。”公司理事长李清阳表示。

  为提升京山大米的品质和竞争力,京山市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对无公害、绿色、有机稻种植实施全程监控,指导农户实行标准化生产。据统计,从1月底至今,京山大米加工企业通过网上和线下共销售6.13万吨大米,其中网上销售近2万吨,占比30%,京山大米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



附件: